2016112100530_0.jpg

上周五,終於等到萬眾矚目的《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播出,而一二集也不負眾望,無論是演員演技、劇情流暢度、還是畫面鏡頭等都無可挑剔,毫無疑問晉升為韓劇版討論度第一的劇! 

《鬼怪》題材非常新穎,結合了韓國民間傳說與奇幻色彩,而當中出現了韓國民間傳說中的鬼怪、陰間使者、以及三神奶奶,在此說明一下這三位角色在韓國民間的形象以及劇中的設定!

同時分享於韓劇地帶粉絲團

15337670_978452842254835_3983215263756664393_n.jpg

鬼怪 도깨비
孔劉飾演的鬼怪「도깨비」(不負責任空耳:/都給比/) 中文雖然譯成「鬼怪」,但跟我們所認知的鬼怪其實不太一樣,究竟韓國的鬼怪「都給比」是指什麼呢?

在韓國民間神話中,「도깨비」的形象其實比較接近妖怪,並非人死後的鬼魂,而是來自人間所使用過的陳腐棄物,因沾染血跡、汙漬,被棄置之後,幻化成도깨비(鬼怪)。鬼怪會以各式各樣的形態出現在人類面前,不同於一般認知的妖魔鬼怪形象,會對人類造成威脅;鬼怪大多具有神性,對人類也會展現友善的一面。

도깨비(鬼怪)在民間傳說中,大多設定為生性喜愛戲弄人類的妖怪,以強大的妖術惡作劇,不會依附在人類身上,更不會危及人命。
在本劇中,鬼怪的設定為:神出鬼沒的存在,時而介入人類生活
保護人類的守護神,可以受到誠心許願的人召喚

15193706_972883286145124_2754334257908716471_n.jpg

陰間使者 저승사자
同樣源自韓國民間神話,人死後協助帶往陰間的使者,傳說中的形象大多為慘白的臉+穿著黑色長袍,絕對不是劇中的帥氣形象XD
而劇中設定跟傳說中的陰間使者大抵相同,會於有人將死之時現身,協助將靈魂引渡到陰間,不過劇中多了一個「戴帽子會隱身」與「給予亡者喝下忘卻今生記憶的茶」的設定。

三神奶奶 삼신할매
韓劇中,偶爾會看到嬰兒出生或是周歲宴時,感謝三神奶奶的畫面。
因為在韓國民間信仰中,玉皇大帝指派三神奶奶掌管男女姻緣,以及小孩的出生、壽命、與疾病,通常稱作「삼신할머니三神奶奶」或是「산신產神」。
以台灣的神比喻的話,有點類似註生娘娘和月老的合體。
目前兩集看下來三神奶奶在劇中的設定尚未明朗,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老實說自從看完《紳士的品格》後,看金編的劇總會有少了點什麼的空虛感,這次終於回到以往的水準啦!如果最近不知道要追什麼劇的朋友,歡迎點開韓劇《鬼怪》,一起入坑吧(招手)

小預告:看完鬼怪後,尚無動力點開藍海第6集…之後應該會先分享鬼怪的台詞唷!敬請期待

14054058_967677706665682_2152231060408386213_n.jpg

 

圖片出處:tvN《鬼怪》劇照

轉載請標明出處 

arrow
arrow

    LOVE M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