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下申請外大語學堂的流程
外大語學堂網站傳送門
http://builder.hufs.ac.kr/user/hufskorean3/
其實網站上已經寫得蠻清楚的,不過近幾年規定的繳交資料似乎有點變化

之前申請時,我查到的大多是幾年前的分享文,跟現在有一點小小的出入
所以在這裡分享一下我個人申請的過程以及需要注意的部分
希望對未來想去外大的朋友有所幫助

外大語學堂網站有中英日韓四個版本,不會韓文的朋友完全不需要擔心!!
有些人可能覺得找代辦一勞永逸,但老實說真的不難,不妨先試著自己報名看看吧(請把這筆錢省下來做別的事XD)

進入學校網站後,點選 한국어과정(韓國語課程)>정규과정(正規課程) 就可以查看當年度的上課時間以及報名截止日(台灣屬於其他國家)

截圖 2019-10-29 下午4.26.45.png

報名方式非常之簡單
STEP1—線上填寫報名資料
報名網站http://ko.hufskorean.com/lms/appli
進入網站後請填寫你的護照號碼
送出之前務必再確認一次號碼是否正確,這是類似帳號的概念,一旦確認後便無法更改喔!
下方密碼就是隨意設定
不要忘記就好XD

螢幕快照 2019-07-04 下午5.28.38.png
順利登入後,點選원서접수(報名申請)開始填寫資料~(韓文苦手的朋友一樣可以從右上方改成中文版)
螢幕快照 2019-07-04 下午5.30.54.png

只要依序填寫必填的項目,大致上不會有什麼問題
以下三點是我個人覺得比較需要留意的部分~
一次報名兩期課程的朋友
需要用入學許可書來申請簽證
所以請記得在
입학허가서 필요 여부(是否需要入學許可書)勾選「예(是)」
如需申請宿舍,請在
기숙사 신청 여부(是否申請宿舍)勾選「예(是)」
上傳附件處,台灣人只需要上傳護照照片頁學歷證明、和存款餘額證明即可,我當初是直接用手機拍照上傳的
要注意的是照片大小不要超過1MB,不然上傳後可能會無法顯示喔!

在填寫資料時
如果還有部分資料尚未準備好,可以先點選頁面最下方的「임시저장(暫時儲存)」
等到通通寫好&照片上傳完畢後再點選「제출(提交)」
報名完畢後,點選右方的「접수확인(申請確認)」可以確認資料審核的進度
我個人是在送出資料當天就看到狀態變成「合格」表示通過申請
(外大的效率比想像中好?)

서류심사합격.png

STEP2—審核通過後,繳交規定資料(郵寄或現場繳交)
台灣人需要繳交的資料為以下四樣
1.入學申請書正本(線上填寫)
線上審核通過後,請將入學申請書印出
2.護照影本
影印有照片的那一頁即可
3.英文版的最終學歷證明正本
這邊指的是學位證明書
可以向畢業學校申請
英文學位證明Degree certificate in English
當初我是直接在線上申請,居然隔天就收到了!學校行政單位比想像中有效率
4.存款證明正本
報名一學期課程要4500美金以上
報名兩學期課程則要9000美金以上

只要到銀行跟行員說要開立「存款餘額證明」即可
這邊要注意的是餘額證明顯示的是截至前一天的餘額,所以如果你的戶頭裡沒有那麼多錢,記得要在前一天先存入隔天再開立喔!


準備好上述四樣資料後,就寄到外大語學堂的辦公室
地址是
(02450)서울특별시 동대문구 이문로 107 한국외국어대학교 외국어연수평가원 101호 한국어문화교육원 운영팀

STEP3—在期限內繳交學費,並上傳繳費單據
我當時人剛好在韓國,所以是直接到辦公室繳交資料的
負責人確認資料後,就把學歷證明和存款證明的正本還給我(申請簽證剛好需要這兩樣東西,感謝她幫我省去重複申請的麻煩)
在繳交資料當天我也順便到校外的友利銀行ATM轉學費(線上申請合格後,便能點選「인보이스(繳費通知)」,確認繳款金額和時間)

通翻譯課程比一般語學堂的學費略高:一期的學費是190萬+入學金10萬=200萬
如果需要請學校郵寄申請簽證用的入學許可書,則要再多付2萬韓元EMS的費用(我是在交資料隔一週直接到學校領取)

繳完學費後,記得上傳繳款單據
等到出現「확인완료(已確認)」就算完成整個報名程序了!

螢幕快照 2019-07-04 下午5.37.46.png

以上就是外大語學堂的申請方式
一到六級的語學堂跟七級通翻譯課程的申請方式基本上是完全一樣的!
還有其他不清楚的地方,請直接email外大詢問
cklace@hufs.ac.kr 
祝大家都能順利申請課程
如對上方內容有任何疑問,也歡迎留言發問,在我能力範圍內我會盡量回答的

arrow
arrow

    LOVE M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