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517_115536.jpg

2023年7月更新 感謝有緣看到本篇文章想詢問課程的朋友!

目前手邊翻譯工作已告一段落,又有餘裕可以接新學生了 

歡迎對學韓文有興趣的朋友私訊IG約試教課時間~面授or線上都OK


這幾年我在部落格上分享了很多韓國語學堂、韓文學習、韓劇台詞等等的文章。好像一直沒有提過自己學習韓文的歷程。其實是因為過程超級一般啊

 

時間點拉回多年前,高中升大學那年,學韓文這件事尚未變得如此熱門時,我誤打誤撞考上了韓文系,結果就被迫開始學了(一句話結束哈哈)

 

老實說我真的從來沒想過韓文會變成我的專長&養活我的工具之一,計畫果然總是趕不上變化啊

 

在學校上課,不外乎就是用正統的方式學習韓文,但老實說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那種按部就班的學習方式。還記得學韓文約一年左右的時候,我就碰到了瓶頸。明明每天都有上課學習新東西,卻感受不到自己的進步,一直卡在某個點停滯不前。當時的我傻傻的,只會買更多的書來看,誤以為只要看書精進,把不足填滿就會進步了。(當然看書確實是有幫助,但我覺得算是比較吃力不討好的學習方式!!!又容易消磨學習熱情

 

大家都知道學外語不該只是看教科書死記硬背,那究竟為何大部分的人學習一門外語時,卻還是採用這種傳統的方式呢?就連我自己也莫名走上這條路……也許有人適合看書學習按部就班的方式,但我可以肯定的說我真的不喜歡!雖然領悟的有點晚,但我真的很肯定唯有使用自己感興趣的教材享受學習的過程才是正確的學習方式!!!

 

像我自己喜歡看韓劇、韓綜,目前就是以這個方式來維持韓文能力,同時也成為我部落格的素材之一。看到喜歡的片段時,便分享給大家,過程中我也更加肯定「看韓劇學韓文確實是可行的學習方式」。

 

回想一開始接家教的時候,我的學生原本是在補習班上課,因為成效不如預期,所以換成一對一家教。當時的我也沒有多想,就直接用她手上有的課本接著上下去。上著上著某一天我突然驚覺:啊當初不就是覺得學校課程很枯燥,不喜歡用課本學語言的方式嗎?既然連我自己都不喜歡,怎麼可以沿用這種方式來教學生!!!

 

老實說用語學堂課本學習固然有它的好處,有些人也確實適合使用按部就班的學習方式。只是如果連身為教學者的我都覺得乏味的話,怎麼可能讓學生覺得有趣呢!結束腦中小劇場後,我便問學生:「欸妳不覺得課本內容很無聊嘛,我們要不要改用別的方式上課」,於是展開了我的韓劇教學之路。

 

剛開始我也有點懷疑用韓劇教課的話,初中高級全部混在一起是不是會有問題?結果上了一陣子後,事實證明我只是被自己的想法給限制住了,這完全是無謂的擔憂。語言本來就是活的,所謂初中高級也只不過是人自已訂出來的標準罷了。

 

就像我當初學到高級後,也還是會忘記中級的文法,不時得回頭複習。所以完全不用在意這一點啊!用韓劇學習就是當下看到什麼就學什麼,拋下初中高級階段的束縛。學完一個片段就能聽懂、看懂,我敢保證這種學習方式的成就感絕對比起看書學習好一百倍!

 

像我有一個學生,她現在到韓國念大學,韓文能力好像已經比我還強了身為她的老師真的覺得很有成就感!!!(如果妳剛好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話,不要懷疑,我就是在說妳 哈哈)

 

學外語是一條永無止盡的道路,我覺得找家教老師上課的目的,不是被動式的讓老師教你什麼你就學什麼,默默地跟著老師學習多年直到精通。而是一起享受學習的樂趣,在老師的輔助下,從中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接著你就可以靠自己的能力自學,摸索出自己的一片天。

 

啊⋯不小心就拉哩拉雜講了很多感想

回歸正題,現在就來介紹一下我的個人經歷以及教學相關細節

 

韓文學習經歷:

政大韓文系畢業、大學期間赴韓國交換一年

畢業後從事與韓文相關的工作至今(跨國貿易公司→活動公關公司→全職韓文翻譯兼韓文教學)

 

家教經歷:7年多,教過上班族、高中、大學妹妹、社會人士

皆是使用韓劇、韓綜、網路劇作為教材授課

 

使用教材&教學方式:

秉持因材施教&尊重學生喜好的精神,我會依照學生的程度、想學的主題選擇影片教材。

以韓劇為例,我會擷取適合學習的片段,詳細說明對話的單字和句型。

好奇的朋友歡迎參考我在2017年前寫的文章「看韓劇學韓語大力女子都奉順⟫(點我)

總之唯一原則就是不使用語學堂課本!(除非你是以通過韓文檢定為目的,有意使用相關教材,歡迎討論

如果想知道去韓國念語學堂、大學、韓國旅遊用語、從事韓文相關工作等等資訊,上課時也都可以發問唷~

 

課程選擇:[費用依韓文程度有些許差異,煩請私訊詢問]

 初級生活/旅遊韓語:

之前剛好有學生只學完40音便找上我,他希望先有一點基礎後再用韓劇學韓文,所以就衍伸出初級旅遊韓語課程了
主教材使用「
榮敬老師的《韓國旅遊實境會話》」一書(這是我近期看到最實用、最貼近現實生活的韓語學習書!大推)
搭配我在韓國當地生活過的經驗補充相關內容,包含點餐、購物、韓國app操作、網拍使用等等⋯

P.S.如果只學完發音,想直接挑戰韓劇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用韓劇學喔~ 完全遵從學生意願XD

 韓劇/韓綜韓語:

根據學生程度選定韓劇、或韓綜當作教材,擷取劇中片段解說,以加強聽力和口說為主

學生指定(指定要上某部韓劇):

教學內容皆採客製化,如有指定教材、想學的主題都可以討論喔!

上方課程可選擇面授或線上,面授一堂課2小時、線上1.5小時

除了一對一之外,也接受一對二授課,歡迎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上課

 

實體上課地點:

板橋、台北等捷運站附近咖啡廳(可議)

 

徵求學生條件:

1.學完韓文發音,自我摸索自學韓文中,卻經常摸不著頭緒

2.學韓文好一陣子了,卻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落在哪個程度,感到很茫然

3.曾在補習班上課,也考過韓檢,但還是不太敢開口說,只要開口就會卡卡的

4.喜歡看韓劇或韓綜,期盼有一天可以看懂無字直播,卻又提不起勁看書學習

5.熱愛韓國旅遊、喜歡韓國明星,想聽懂、跟他們說話,又不知該從何下手

 

如果你符合以上任一條件,歡迎來找我試上看看(試教課600元/小時)

讓我陪你一起找出最適合你的學習素材跟方法

跟隨自已的初衷,善用佛系的娛樂學習法學好韓文吧

 

想預約上課的朋友,請用IG私訊(點我)

有很多話想說的話,也可以寄mail給我(eternalhappiness0530@gmail.com)

請務必先簡單敘述一下你目前的韓文程度&學習狀況

歡迎有緣人跟我一起學韓文

 

如果你已經自學好一段時間,目前有點茫然、停滯不前,需要幫助的朋友

也歡迎找我聊聊,讓我陪你一起突破障礙!

 

我覺得無論學習什麼,最最最重要的就是跟隨自己的熱情才能持之以恆。

而跟隨熱情最好的方式,就是用自己喜歡的教材、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來學習!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開心學韓文

 

arrow
arrow

    LOVE M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